南九枝

【all叶】九万字

【 】内是黄诗扶《九万字》的歌词,古风,be警告

我搞敏感词搞了一个多小时,中间的符号是屏蔽器加的,大家看的时候跳过好了


【飘泊的雪 摇曳回风

   诗意灵魂 更叠情人

   总惯用轻浮的茂盛 掩抹深沉】

     世人皆说,当朝的太傅叶修性淫乱,却偏生一副美艳的皮相,不知勾得多少英雄豪杰在他身上落了魂。

   “老师,我知他们所言非真。”小皇帝吻他湿润的眼睛、平直的锁骨和苍白的唇角。

   “那邱非,你现在是在干什么呢?”他朝他笑,眼尾因欲色拖出一抹长长的绯红来,眸子却是不动声色的平静。

    他们做爱,十指相扣,抵足交缠。

   “不,我不信,老师,我不信的。”


【有谁不是 少年热诚

   孑然一身 爱一个人

   望尽了毕生温柔眼神】

    “叶修,你就这样不待见我?”

      江湖第一剑客把他围困在臂弯里,脱去了稚气的脸上是发了狠的神色,语气却是委屈的:“你就当真那么爱苏沐秋,爱到不愿意接受其他任何人。你不是说,你不喜欢这朝堂的尔虞我诈吗,那就跟我走啊,我爱你啊,叶修,我们找个安静的地方过一辈子不好吗,或者你想去哪儿,我都可以陪你啊......”

     叶修自认受不起这份真挚到热烈的感情,剑客还年轻,他还有大把的时光去行走这万里山河,然后遇到一个爱他的人把余生相付。

    “少天,我是叶家的最后一人了。”

     他别过眼去,窗外红梅映着白雪,那个人去时也是一个很冷的冬天。

 

【写得出最刻薄的字文

   以讥诮这庸尘

   却不忍 斥你毫分】

     吏部侍郎刘皓瞅着眼前的左丞相喻文州,讽刺道:“喻大人今天又想弹卝劾我什么了?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几个是为了谁,还不是为了叶修那个贱卝人!可惜啊,我能搞卝垮叶家一次,就能......”

     他被喻文州那一瞬的眼神给吓到,这个平日里总是挂着温和笑容的男人眸含刀剑。

     那神色消失得极快,等刘皓回过神来,喻文州已走到文官首位,旁边立着叶修。

     喻文州是喜欢叶修的,才华横溢的新科状元还未来得及看尽长安花,就撞进那人带着欣赏的眼中,于是他毫不犹豫地在这场皇权与外戚的党争里加入了新帝的阵营。只要你想,我便为你作吠人的恶犬。

    他略略偏头,瞧见这人淡色的薄唇和削尖的下巴。

   “臣有本上奏,吏部侍郎刘皓目中无人、口出妄语......”

 

【我也算万种风情 实非良人

   谁能有幸 错付终身

   最先动卝情的人

   剥去利刃 沦为人臣】

    “这次收服塞外诸部,叶太傅该是立了大功。”

    “不敢当,若不是您主动提出休战协议,到时候战事一起,受伤的只会是两方的百姓和将士。皇上已经下旨将你封为镇西王,到时候各部落的事还需麻烦你。”

    “叶修,你我不必如此生分,叫我的名字。”

    “......孙哲平。”

     你要海清河晏的盛世,我便将王国一手奉上。

     孙哲平看着他白净的脸庞,忽地伸手替他抚平微蹙的眉头,他的手是草原风吹日晒的粗糙:“别皱眉,你笑起来好看。带你去看个礼物。”

   “这花只开在草原深处的雪山上,藏语里叫作珠穆拉大,翻译成汉语就是女神的礼物,据说佩戴了它的人会受到女神的祝福,一生平安。”

     孙哲平把雪白的漂亮花朵别到叶修衣上。

 

【我爱你苍凉双眼 明月星辰

   不远万里 叩入心门

   一个孤僻的唇

   摘获了你首肯 献上一吻】

      叶修打开门的时候是惊讶的,门口站着的正是京卝城风头无两的琴师周泽楷,玉雕似的公子拿漂亮的眼睛看着他,向来木讷的俊脸上沁出一个笑来,姿容无双。

     他被这笑晃了眼,隐约想起京卝城闺中少卝女的私卝语:“曲有误,周郎顾。”

    “周公子来这是......”叶修的话被封缄到炽热的一个吻里。

     你许是不记得了,西子湖畔那个为你所救的小小少年。我弃了江南的一蓑烟雨,带着你赠的琴向北流浪,只盼着再见你时听你夸我一句“甚好”。

     如今我已是天下闻名,却始终不见你的身影。

     既然山不就我,那我便来就山。


【有谁不是 死而寻生

   险些终结 险些长命

   睡梦中无数次的自刎】

    “你还真敢啊,不要命了是不是,小皇帝身边的侍卫那么多,要你替他挡这一箭?”

    “我这不是心急吗,更何况不是还有你,王大神医可是连死人都能救活。”

    “我救得了死人,但救不了想死的人。”他把药膏细细地敷上男人狰狞的伤口,传闻中神异的那双眼死死地盯着男人失了血色的面孔,“叶修,苏沐秋要你好好活着。”

    可他却敛了眸,鸦青的羽睫轻颤,是振翅欲飞的蝴蝶。

    “我走了,你先歇着吧。”

    王杰希走出屋子时,月亮已高高地悬上枝头,太傅府里的大堂却依旧灯火通明,坐着一群跺跺脚天下也要抖几抖的男人。

     这世上病痛万千,可总有些药石无医。


【笔下有最淋漓的爱恨

   以剜挑这浮生

   只写你 衣不染尘】

    “你怎么总写这些吹捧叶太傅的话本子,他给你钱了,还是......嘿嘿嘿,听说叶太傅可是个美卝人儿。”

    “你嘴巴给我放干净一点。”浓眉大眼的青年一拳就招呼到面前的小混混身上。

    “呸,爷不跟你这种疯卝狗计较,马屁精……”混混被这凌厉的一拳打怕了,吐出口血水来。

     他是那样好的人啊,抓着潜入盗窃的他也不恼,而是拿一把好嗓子念着从他身上搜出的话本子,笑着赞叹道:“这故事写得不错。”那是方锐漫无目的的人生里第一次受到的肯定。

     从此,江湖上少了个轻功盖世的盗贼,多了个妙笔生花的说书先生。

     我知道有人散布谣言、欺他辱他,但我偏要让他的美名传播四海、天下颂扬。


【我也算万种风情 实非良人

   谁能有幸 错付终身

   幻想岁月无声

   百年之后 合于一坟】

    “沐秋,见字如晤,我们的计划要成功了,定安王和太后麾下的势力已经除得七七八八了。沐橙长成个大姑娘啦,她现在可是咱们京城的第一美人,前来提亲的人都快把我卝的卝门槛踏破了。噢,对了,我在江南买了块地,离我们初见的小山村不远,那里有好大一片桃林,我看到的第一眼就知道你会喜欢,等此间事了,我就带你到那里去住。小邱非已经是个合格的皇帝了,还有文州几个人帮着他,离了我他们也能把这国家打理好,我老了,有时候睡到半夜总是想起我们之前那点事,你怎么就不守约定呢,苏沐秋,你这个骗子,我真的真的......好想你。”

     有泪无声地掉到纸上,晕开一大块水渍来。叶修把信纸叠好了,扔到火盆里,看火舌将它舔shì成一团灰烬。

     明天该是个好天气。


【我爱你苍凉双眼 留有余温

   荒芜的心 旷野徒奔

   你会弹落烟尘 抹去指上灰痕

   各自纷呈】

     定安王的残余势力发动了叛乱,叶修早料到此事,浩浩荡荡的十万叛军从封地一路出发,直取京城。

     但他们攻不破这座城的,叶修偏头看了看身旁高大英挺的男人——在北方镇守边关五年的骠骑大将军韩文清,所有人都以为他赶不回来,但此刻他确确实实地站在京卝城的城墙上,带着五万战无不胜的精英。

    “老韩,我们好久没见了。”

    “嗯,你瘦了,没好好吃饭。”他看着叶修微微蹙眉。

    他们认识太久了,连暧昧的话说出来都像平日的寒暄。

    “我身体好着呢,等你这仗打完了,我带你去京卝城最好的酒楼吃顿好的。”

     韩文清想问问他之后有什么打算,没有的话他可以照顾他一辈子,但他张了张嘴终究没有开口。

     以后总会有机会的。


【看那些 流离失所的游魂

   莫衷一是 层层围困

   从来酿酒的人

   分外清卝醒 独善其身】

     叶修被刘皓拿匕卝首抵着喉卝咙的时候,心里一片平静,甚至有种隐秘的解脱。

     叛军被击溃了,刘皓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摸到城墙上劫持了叶修,于是场上陷入了一片沉默的僵持之中。

    “看看在场的诸位,韩将军,喻丞相,镇西王,王神医,那小皇帝怕是也在赶来的路上吧。你看看啊,他们一个个都为你神魂颠倒,凭什么啊?凭什么我求之不得的东西你招招手就能得到,哈哈,你看他们紧张的样子,不知道我把你杀了他们会不会跪下来哭泣,哈,哈哈哈......”刘皓已经疯了,他的眼被仇恨和嫉妒烧得通红。

    “放了叶修,留你一命。”

    “老韩,你不必说了,该是我命中逃不过这一劫。沐秋替我挡了一次,我活得也够久了,是时候去找他了,不然他怕是要孤单了,到时候就麻烦你们替我看着点沐橙。我死了你就去京卝城南郊的百花山庄里找张佳乐,帮我替他道个歉,我年轻时犯混拿他当沐秋的替身,伤了他的感情,害得这家伙舍了家业去酿什么酒。我这辈子最对不起他,也对不起你们。”

     叶修朝他们露卝出个一如往昔的笑来,却再说不出一句话,撕卝裂的血管里喷卝涌卝出人世间最艳卝的花,视线在割裂后开始昏暗。

     原来死亡是这样的感觉。

     隐约间他听到有谁在哭:“混卝蛋,要道歉就亲自来跟我说啊,我......”

     是谁呢?


【常言说 命运半点不由人

   不信常言 偏信方寸

   那些荒唐传闻

   化名称为青春

   红尘滚滚】

     史载:叶修,字之秋,叶家遗孤,少时曾流落民间,永嘉元年晋封太傅,性敏慧,爱百姓,永嘉十年于定安之乱中被叛军刘皓所杀,帝大怮,罢朝三日。

     他传卝奇的一生只在史书中落了寥寥几笔,倒是那些风花雪月在野史中被大书甚书,流传极广。

     后来啊,

     天下第一的剑客封了剑,

     天下第一的谋臣辞了官,

     天下第一的琴师断了弦,

     天下第一的神医闭了馆,

     天下第一的将军卸了甲,

     天下第一的酿酒师酿了种叫“前尘”的酒,庄里聚了群天天喝酒的怪人,偶尔也接待一个行遍四方的说书先生。

     镇西王在草原的雪山上种满了叫作珠穆拉大的花,说是为了纪念女神送他的珍宝,每个小伙子都会去山上摘朵花赠给心爱的姑娘。

     而小皇帝呢,不,他已经不是当初那个需要庇护的孩子了,他手握权柄、坐拥盛世,是个难得的明君,唯一一次任性是破费修建起摘星楼,他们说星星是最接近灵魂的地方。

     他们这一生,本该各自辉煌,却又因一人悬于一线。现在他死了,所以他们便再不得活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13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